果化鎮:實施“百千萬”工程,高位推進黨建促脫貧攻堅

2020年03月26日11:22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平果縣果化鎮在推進脫貧攻堅工作中,注重發揮黨建引領作用,以實施“百千萬”工程為抓手,高位推進黨建促脫貧攻堅。

一是以培養100名產業致富帶頭人為抓手,傳幫帶貧困戶發展當家產業,千方百計拓寬增收渠道,實現脫貧高質量、可持續。果化鎮有19個村(社區),每個村至少有5名致富帶頭人,充分利用好以獎代補政策,發動貧困戶發展火龍果、甘蔗、葡萄、沃柑、養豬、養牛、養雞等。“有了這個以獎代補政策,我計劃再建一個400平米的雞舍。我對脫貧的信心就更足了。”布榮村貧困戶李萬欣說。他建第一個養雞場時,身上隻有1000元,有了雞舍補助,他才堅持了下來,並成功出欄了2批肉雞15000羽。據統計,果化鎮貧困戶今年計劃發展種植業361戶,計劃申請以獎代補資金104萬元,養殖業976戶,計劃申請以獎代補資金289萬元。

二是以創建干畝特優香蕉、千畝復綠水果筍、千畝“雙高”甘蔗、千畝石漠化山地火龍果、千畝牧草加工、千畝油茶共6個千畝脫貧奔康產業園為抓手,帶動貧困戶發展特色產業,組織黨員、貧困戶入園務工,實現穩就業、穩增收,高位推進脫貧攻堅工作。在干畝特優香蕉基地,入園務工每人每月收入可達3000元。

三是以打造產值千萬元的生態養豬和林下養雞脫貧奔康產業基地為抓手,按照“黨組織+公司+合作社+基地+貧困戶”的模式帶動貧困戶發展特色養殖業,增強貧困戶“造血”功能,不斷鞏固脫貧成效。在合作社統一管理下,為貧困戶提供養殖技術、管理方法和銷售渠道,貧困戶隻管放心大膽地養,不愁銷路。全鎮共有97戶林下養雞戶,在貧困村布榮村,就有42戶農戶以發展林下養雞作為當家產業。(覃鳳)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