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寨:利好政策助力農民實現脫貧增收

2020年03月24日11:31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鹿寨3月24日電 甘蔗產業被稱為“甜蜜的事業”。 甘蔗是鹿寨縣農業支柱產業之一,也是農民實現脫貧增收的重要渠道。3月18日,筆者在鹿寨鎮波井村波井屯看到,新種的春植蔗已覆蓋泥土,宿根蔗已長出綠苗,去年的秋植蔗長勢良好。

為更好地引導廣大農戶發展甘蔗生產,穩定種植面積,中央、自治區以及鹿寨縣政府、主產區鄉鎮、制糖企業等都制定出台了新植蔗的補貼政策,增強大家的種植信心,並做好宣傳、發動和技術服務工作。

鹿寨制糖有限責任公司副總經理韋彥忠說:“企業出台350元一畝,另外有一個挖蔸費150元﹔縣裡又有200元,再加上中央和自治區又出台了350元的新種補貼,連片50畝以上的再補貼100元,這樣下來每畝最高可達1150塊錢,最低也有900塊一畝。特別是平山鎮又出台政策,額外又有相應補貼。”

在利好政策的鼓勵下,廣大蔗農熱情高漲,重拾甘蔗種植信心。“我們原來計劃新植蔗6000畝,從現在完成情況看,報上來有7200多畝,已種完6200多畝,超額完成任務。今年我們計劃翻種15000畝,已完成20000多畝。按全縣植蔗目標,今年我們要實現9.35萬畝的種植面積,我們認為這個目標可以實現。”韋彥忠信心不少。

據了解,預計到3月底,鹿寨縣可全部完成有意向種植的目標數,達到9.35萬畝的目標,為今年蔗糖產業邁上新台階奠定良好基礎,努力保障全縣財政收入、企業利益和農民增收,實現“三贏”。(覃躍)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