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非公醫療機構首批援鄂“娘子軍”凱旋

2020年03月23日15:15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3月20日14時,承載著廣西第二批馳援湖北醫護的航班從武漢起飛,護送隊員凱旋返桂。其中,包括廣西非公醫療機構首批援鄂“娘子軍”,來自廣西玉林市桂南醫院的盧鈺葉、廖燕、鐘美蘭、陳秀麗,她們從2月4日出發至今,已在前線奮戰了近50天。

據悉,這四位護士於3月10日完成醫療救治任務。之后便原地休整待命。

在武漢,陳秀麗看到了祖國“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傳統美德,也看到了國人對抗疫情的決心,所以,不管多大的困難,隻要大家是團結的,一切都會春暖花開。“我覺得我來對了,如果沒來,那將是我職業生涯中的一大遺憾”。

回想起這段在武漢工作的特殊時期,盧鈺葉感觸最多的是人情冷暖,“工作中要大家完全配合隔離真的很不容易,但武漢人民非常的堅強,他們文化素養極好,那種樂觀精神深深地感染了我”。

原地休整的多天來,她們在酒店看看書、寫寫字、聽聽音樂。接到回家指令的當晚,即開始收拾行李、打掃房間衛生,“沒有工具,我們就蹲下來用手擦地板,不給廣西丟臉。”陳秀麗說。

在南寧吳圩機場,廣西非公立醫療機構協會會長彭躍剛,廣西非公立醫療機構協會副會長、廣西玉林市桂南醫院有限公司總經理農維昌,廣西玉林市桂南醫院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廣西玉林市桂南醫院黨支部書記王冰為她們接機。據悉,四位“娘子軍”達到南寧后,將按照統一安排,到達指定地點進行隔離休養。(莫罕雁)

(責編:許藎文、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