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学成为广西文化品牌和文化名片

广西桂学研究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南宁举行

2020年07月19日12:3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广西桂学研究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南宁举行。凌冬摄

人民网南宁7月19日电  7月18日,广西桂学研究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南宁举行,来自广西各地的会员代表、桂学研究基地负责人60多人参加会议。广西桂学研究会创会会长潘琦出席会议并讲话,广西桂学研究会副会长容本镇主持会议。

广西桂学研究会副会长吕余生作大会工作报告,总结了广西桂学研究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对今后五年的主要工作进行了布署。会议提出了高度重视广西桂学研究会的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服务的发展目标,继续以广西本土文化研究为重点,深入开展广西区域文化研究;充分发挥广西与东盟陆海相连的地缘优势,积极开展面向东盟的文化交流与合作,增进广西与东盟国家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努力提升桂学研究成果的学术价值和应用价值,把广西桂学研究会打造成为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信得过、用得上、想得起的新型智库,助推广西经济、社会和文化的繁荣发展。

会上,广西桂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赵如锋就《广西桂学研究会章程》的修改做了说明。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吕余生当选新一届广西桂学研究会会长。

广西桂学研究会成立十年来,以弘扬传承广西优秀传统文化,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广西民族文化强区为己任,在加强党的建设、开展学术研究、组织文化活动、进行对外交流、健全机构队伍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成效。经过十年的发展壮大,广西桂学研究会已成为广西文化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桂学已成为特色鲜明、内涵丰富的广西文化品牌和文化名片。(凌冬)

(责编:伍迁、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