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县4名援鄂医疗队员胜利凯旋

2020年04月08日11:5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白衣执甲,载誉而归。3月31日上午,广西最后两批驰援湖北省抗疫医疗队276名队员圆满完成支援湖北抗疫救治任务,依次从武汉起飞,平安返回家乡南宁,横县人民医院的4名援鄂医护人员也一起随队归来。

3月31日是英雄返家的日子,当天上午11点30分许,广西第七批援湖北医疗队乘坐的专机顺利抵达南宁吴圩机场,在机场停机坪上,写满“欢迎英雄回家,你们辛苦了”“热烈欢迎广西驰援湖北抗疫英雄平安凯旋”等字眼的横幅分外醒目……随着机舱门缓缓打开,医疗队员们走出舱门、走下舷梯,接过工作人员送上的鲜花,等候多时的壮乡人民手持五星红旗,热情迎接英雄们的凯旋。

简短的欢迎仪式后,凯旋的医疗队员们乘坐专车,在开道警车的护送下,前往定点酒店进行集中休整。目前,横县的4名支援湖北医疗队的队员已经到达定点酒店,进行为期14天的隔离、休整。作为医疗队的一员,横县人民医院重症科主任何鸿难以忘记这一个多月来的经历。

“在武汉虽然辛苦,但我们也收获了沉甸甸的真情。”横县人民医院重症科主任何鸿说,离开武汉,心中也有很多的不舍和牵挂。他说,无论是战友之间,还是医生和病人之间,大家都在互相协助、互相帮助、互相鼓励,大家建立起了深厚的情谊。休整期结束后,何鸿想陪着孩子和家人好好感受家乡的春光。(商良坤)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