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步區:“以獎代補”激發脫貧動力

2020年03月20日10:09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賀州3月20日電 “我家今年種的5.3畝蓮藕已經通過產業核驗,而且產業獎補還比去年多了一半,收入更穩定。”賀州市八步區桂嶺鎮雙鳳村貧困戶嚴篤期說。

疫情漸緩,為確保貧困戶不因疫情影響實現穩產增收,連日來,八步區在積極深入推進“一幫一聯”工作的同時,對所有貧困戶進行逐戶摸底排查,落實產業“以獎代補”政策,確保貧困戶應享盡享。

八步區發動建檔立卡貧困戶參與扶貧產業開發,鼓勵貧困戶發展優質稻、雞、根莖薯芋類、蔬菜、食用菌等特色產業和村級“3+1”特色產業以及貧困村“3+1”特色產業,達到補助要求的,均可獲得獎補。另外,因為疫情,貧困戶在3月31日前發展並完成驗收的產業,獎補標准在原定單位補助標准基礎上增加50%的補助﹔在4月1日—6月30日期間發展並完成驗收的產業,獎補標准在原定單位補助標准基礎上增加30%的補助。

八步區繼續搶抓農時,鼓勵產業發展,並及時開展產業核驗,確保獎補資金發放到位。截至目前,作為八步區人口最多的鎮的桂嶺鎮已有1200余戶貧困戶自主申報發展優質稻、雞、豬、蓮藕、蔬菜等多個種養項目,為產業申報開了個好頭。(蔡麗、陳榮廷、羅佳良、劉佳)

(責編:劉佳、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