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減!緩!降!

廣西出台階段性減免企業社會保險費政策

2020年03月12日08:13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南寧3月12日電 (記者龐革平)近日,廣西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財政廳、國家稅務總局廣西壯族自治區稅務局聯合印發《關於階段性減免企業社會保險費的通知》(桂人社發〔2020〕12號)(以下稱《通知》),就階段性減免廣西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以下簡稱三項社會保險)單位繳費部分有關問題做出了明確規定。

此次免征主要是廣西境內中小微企業和以用人單位身份參保繳費的個體工商戶的三項社會保險單位繳費部分,時間自2020年2月1日起至6月30日止共計5個月。

《通知》明確,自2020年2月1日至4月30日這3個月內,廣西各類大型企業,民辦非企業單位、社會團體等各類社會組織及其它類型單位的三項社會保險單位繳費部分可減半征收。

減免三項社會保險單位繳費部分的單位或人員不包括機關事業單位(含參加企業基本養老保險的單位)、以個人身份參保的個體工商戶和靈活就業人員。職工個人繳費部分仍需繼續繳納,不予以減免。階段性減免、緩繳企業社會保險費期間,符合條件的參保人員可正常享受各項社會保險待遇。

為提高效率,減化程序,此次減免社會保險費無需參保單位申請,統一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根據國家對大中小微型企業劃分類型的有關標准,比對現行參保數據庫確認即可,仍需繳納社會保險費的按原有程序辦理。

《通知》明確,對因受疫情影響連續3個月虧損的企業,可申請緩繳三項社會保險費。符合申請緩繳三項社會保險費的企業,根據屬地管理原則,向參保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提交《緩繳社會保險費申請核准表》和財務報表,經參保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核准后,報同級人力資源社會保障行政部門審定即可。

自2020年5月1日至2021年4月30日,繼續延長實施階段性降低失業保險和工傷保險費率政策。具體辦法按《廣西壯族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 廣西壯族自治區財政廳關於印發降低社會保險費率實施方案的通知》(桂人社規〔2019〕9號)有關規定執行。(完)

相關鏈接

我國階段性減免3項社保單位繳費 規模超5000億元

人社部副部長游鈞2月20日表示,人社部會同財政部、稅務總局研究制定了《關於階段性減免企業社會保險費的通知》,明確了免、減、緩三項措施。據初步估計,此次推出的階段性減免企業三項社會保險單位的繳費,預計減免規模將超5000億元,比去年較大幅度降低社保費率綜合方案的力度還要大……【詳細】

廣西多項措施支持復工復產成效突出

記者從自治區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了解到,連日來,廣西人社部門結合“減負、穩崗、擴就業”的工作安排,針對部分企業缺工嚴重、穩崗壓力大和重點群體就業難等突出矛盾,有針對性地連續制定出台18個系列文件,多措並舉做好疫情防控期間的就業和支持企業復工復產工作……【詳細】

南寧709家企業獲1340多萬元穩崗補貼

2月7日起,南寧市人社部門在全國率先落地疫情期間援企穩崗返還有關政策,通過南寧智慧人社“免辦”發放平台,全程“免填表”“免申報”“免跑腿”,企業一鍵確認“同意”就可發放穩崗補貼。截至2月9日16時,完成復核確認的企業709家,共撥付13406453.5元,相關錢款已全部支付完畢……【詳細】

10日內廣西社保中心網上辦理業務3500余筆

記者從廣西壯族自治區社會保險事業管理中心獲悉:自2月3日起,廣西社保中心暫停現場服務,大力推行網上辦、預約辦,廣西“數字人社”網上服務大廳實現人員參保登記、社會保險費繳納等72項業務網上辦理,佔總事項的87.8%。2月3日至12日,網上辦業務3540筆,佔此期間業務辦理總量的98.3%,“不見面”服務取得實效……【詳細】

(責編:吳明江、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