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709家企业获1340多万元稳岗补贴

2020年02月10日09:51  来源:南宁新闻网
 
原标题:南宁709家企业获1340多万元稳岗补贴

2月7日起,南宁市人社部门在全国率先落地疫情期间援企稳岗返还有关政策,通过南宁智慧人社“免办”发放平台,全程“免填表”“免申报”“免跑腿”,企业一键确认“同意”就可发放稳岗补贴。截至2月9日16时,完成复核确认的企业709家,共拨付13406453.5元,相关钱款已全部支付完毕。

2月5日,人社部等国家5部委联合印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有关就业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对支持中小微企业稳定就业的具体要求。同日,为减轻疫情给南宁市中小企业造成的影响,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南宁市人民政府印发《南宁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保经营稳发展若干措施》,有关助企稳岗、促进企业复工复产的其中一项措施为“实施企业稳岗政策”。通知下发后,市人社局通过南宁智慧人社“免办”发放平台,把“人找政策”“企业找补贴”转变为“政策找人”“补贴找企业”服务,全程“免填表”“免申报”“免跑腿”,企业一键确认“同意”就可发放稳岗补贴。

据悉,该补贴是按企业上年度所缴纳失业保险的50%来计算。已拨付补贴的这批企业中,单家企业获得的补贴从几百元至170多万元不等。如南宁富桂精密工业有限公司获稳岗返还补贴金额达1781645.6元,广西京东信成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获稳岗返还补贴金额达537048.8元;优先发放防疫应急物资生产企业,其中对生产医疗类防护衣服等防护用品的南宁腾科宝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发放补贴7805.7元,对生产医用器械、消毒用品的广西宜和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发放补贴3571.5元。

如何做到让企业“免办”即可获得稳岗补贴?市社保局养老和失业保险待遇科科长罗毅超介绍,市社保局依托系统“业务全覆盖”和“数据聚通用”优势,将各种服务要求、补贴条件转换为技术参数,自动筛选出符合条件的企业,并依托南宁目前已近90%企业开通CA数字认证的“南宁人社”网厅业务权限的管理优势,全部推送网厅弹窗提示进行复核确认;针对防控物资生产重点企业进行电话提醒,加快确认、加快发放。

符合条件的企业,可在复工后及时登录南宁人社网上办事大厅,对稳岗返还信息进行复核并提交确认,以便能及时将稳岗补贴发放到企业账户。下一步,市人社部门将继续提示企业进行复核,企业每确认一家就立即发放一家。同时,加快落实缓缴社会保险费政策,全力支持中小企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记者莫岚远)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