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塘區特殊扶持政策加快推進企業復工復產

2020年02月19日22:24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貴港2月19日電 “謝謝,有了這些口罩我們就可以馬上恢復生產了。”2月18日,貴港市覃塘區針對企業復工復產防疫物資不足、務工人員返崗難、物流不暢等諸多難題,出台了企業員工返崗全額補助交通費用等4條特殊扶持政策,更好更快地推動企業復工復產,助推覃塘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該特殊扶持政策自2020年2月18日起執行。

一、給予企業包車補助。對企業通過包車、拼車等方式接送來源地相對集中的員工所產生的費用,由覃塘區政府全額補助。

二、給予企業員工返崗交通費用補貼。在2月23日前通過鐵路列車、客運汽車站方式返回覃塘區的企業員工,所產生的車票費用進行全額補貼﹔在2月24日-29日期間返回覃塘區的企業員工,則減半補貼。對於自駕車返回覃塘區的,按照同地區乘坐鐵路列車標准給予補貼,確無鐵路列車的,參照客運汽車標准進行補貼。對老員工帶新員工來覃塘區的,經企業確認,可同等享受上述補貼政策。

三、落實專車(包車)專人接送。對重點企業、重點項目的員工,由政府組織協調專車(包車)、鐵路專列或專用車廂負責接送,包車費用由政府全額保障。

四、進一步簡化審批程序。一律取消覃塘區內各類企業復工復產的批准手續,改為報備制。企業和項目建設單位隻需提前24小時將企業和項目復工復產“十嚴格”疫情防控方案向當地報備。

“要讓企業放下思想包袱,安心復工復產。”覃塘區委副書記韋安寧在該區加快推進企業復工復產工作會議上說。(王勇 韋寧 覃世堅)

(責編:王勇、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