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荷美覃塘 湖美四季”文旅振兴座谈会在贵港市覃塘区举行

2021年07月23日09:0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贵港7月23日电 (记者张云河)7月22日,“中国边疆重镇”高峰论坛——“荷美覃塘 湖美四季”文旅振兴座谈会在广西贵港市覃塘区拉开帷幕。座谈会紧扣文旅振兴主题,包括“推进产业结构转型,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疫情背景下,推进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实现高质量发展”“以‘荷花节’为例,节事活动对城市品牌形象塑造的作用及建议”等。

座谈会现场。覃塘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本次座谈会由《环球时报》社主办,中共覃塘区委、覃塘区人民政府承办。覃塘区委书记韦安宁、《环球时报》社副总编辑谢戎彬为座谈会致辞,国内知名专家学者、资深媒体人、有关单位党政领导和企业家代表等进行了主题发言,座谈会中的思想闪光点对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好的借鉴作用。

韦安宁致辞。覃塘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韦安宁在致辞中说,覃塘区位于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泛北部湾经济区及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的中心地带。旅游消费增速连续3年增长70%以上,已成为覃塘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增长极。他表示覃塘将以本次座谈会为契机,推动文旅融合,“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覃塘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谢戎彬致辞。覃塘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谢戎彬在致辞中表示,当前,中国旅游业成为全球复苏的引领者,国内旅游正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存进的新发展格局下推动产业的升级迭代。这种机遇下,边疆地区旅游大有可为。

座谈会现场。覃塘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复旦大学教授、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历史学部委员葛剑雄在主题发言中分析,覃塘有非常好的旅游环境,未来应该积极寻找新的客源,多手段扩大市场需求,提高旅游产品的价值。北京市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梅宁华认为,“荷花节”等节庆活动有利于旅游品牌的塑造,打造品牌独特性可以提高旅游品牌的知名度。

座谈会现场。覃塘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中国边疆重镇”高峰论坛是“让边疆不再遥远”大型主题公益活动的一部分,论坛举办十余年来,使越来越多的人了解边疆、关注边疆、走进边疆。该论坛的社会影响日益增强,对于提升国内各界人士的边疆意识和增强涉及边疆问题的爱国主义宣传教育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在推动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上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责编:陈露露、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