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穩就業保崗位

柳州市發放首批一次性就業補貼279.2萬元助企業戰“疫”

2020年02月15日08:57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柳州2月15日電 據柳州市人社局消息,為降低疫情對企業的影響,推動企業盡快復工復產,保障為防控疫情提供緊缺急需物資的生產企業的平穩生產,為人民群眾提供生產生活保障,該局加緊推進各項援企惠企政策落地。2月14日,柳州市人社局對柳州市醫藥股份有限公司、柳州市三箭消毒制劑廠、柳州市白瑩勞保用品有限公司等8家企業發放疫情防控期間“穩崗”一次性就業補貼279.2萬元,有效穩定企業用工。

據了解,根據《廣西壯族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等5部門關於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做好就業和社會保障有關工作的通知》(桂人社發〔2020〕5號)文件要求,柳州對春節期間連續開工生產的企業提供穩崗支持,對春節期間符合條件的為防控疫情提供緊缺急需物資保障的生產企業、保障民生的商貿配送企業提供一次性吸納就業補貼,補貼標准為每人2000元。

為避免疫情期間人員聚集帶來的交叉傳染,柳州市人社局採取電話通知、就近辦理等方式,為符合條件的企業辦理補貼,轄屬市區(柳江區除外)的企業可向柳州市就業服務中心申報,其他各縣(含柳江區)的企業可向各縣(柳江區)就業服務中心申報。企業如還有疑問,可致電咨詢柳州市人社局就業促進科(0772-2813910)。(朱妍、吳明江)

(責編:吳明江、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