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举行“生态龙城杯”中国画大赛颁奖典礼暨获奖作品展

2021年06月27日13:2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柳州6月27日电 6月26日,“生态龙城杯”中国画大赛颁奖典礼暨获奖作品展在柳州市文史馆六楼艺术馆展厅举行。

活动现场。人民网 吴明江摄

“生态龙城杯”中国画大赛由中共柳州市委宣传部、柳州市北部生态新区联合举办。大赛旨在通过中国画传统艺术,描绘和展现党的百年奋斗征程、祖国的大好河山、中国人民幸福生活、生态龙城美丽风景。大赛自2021年3月18日启动以来受到广泛关注,征集到来自全国32个省区市的数百位艺术家创作的近千件作品,他们以柳州为“纸砚”,以生态为“翰墨”,绘百年征程,画生态龙城。

颁奖典礼上,公布了专家评审组最终评选出的获得金奖、银奖、铜奖等各奖项的100幅获奖作品,并为获奖作品创作者代表举行了现场颁奖。出席典礼的领导、嘉宾还共同登台见证了获奖作品展的开幕。

据悉,“生态龙城杯”中国画大赛获奖作品展将在柳州市文史馆六楼艺术馆展厅持续展出11天,至7月6日结束,对市民游客开放观展。与此同时,主办方还编辑出版了《“生态龙城杯”中国画大赛获奖作品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吴明江、黄翩翩)

位于柳州市文史馆的获奖作品展展区。人民网 吴明江摄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