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柳州市新增10个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

2021年08月06日02:3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柳州8月6日电 日前,柳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布了2021年度柳州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和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建设项目名单。柳州市新增柳州市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杨杰忠技能大师工作室、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韦业忠技能大师工作室和广西融水隔花吟草苗族服饰有限公司梁小哲技能大师工作室等10个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新增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广西机电技师学院、柳州市技工学校等5个市级高技能人才基地。这也是柳州市第二批认定的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和高技能人才基地。

近年来,柳州市以建设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和技能大师工作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高技能人才培养,激发高技能人才活力。截至目前,柳州市共有技能大师工作室65个,其中,国家级18个,自治区级27个,市级20个;共有高技能人才基地25个,其中,国家级7个,自治区级8个,市级10个;全市技能人才总量达53.55万人,高技能人才总量达12万人,为柳州建设现代制造城、打造万亿工业强市提供了坚强的技能人才支撑。

据柳州市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柳州市大力培育“龙城金蓝领”认定和奖励补贴实施细则(试行)》,全市各类企事业单位成功申报建立国家、自治区、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的,分别给予一次性申报成功奖50万元、30万元、20万元,次年起每年分别给予经费补助20万元、10万元、5万元;成功申报建立国家、自治区、市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的,次年起每年分别给予经费补助30万元、20万元、10万元,以此鼓励企事业单位积极申报高技能人才基地和大师工作室。(吴明江、肖淇源)

(责编:吴明江、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