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朔外企:心中有牽挂 抗“疫”有擔當

2020年02月13日21:03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頒發捐贈物資証明。易麗娟攝

人民網陽朔2月13日電 2月12日,桂林市陽朔縣外來企業投資者協會3名成員代表20家會員單位向陽朔縣政府捐贈價值10余萬元的防疫急需物資,用於支援全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近日,陽朔縣外來企業投資者協會得知抗疫一線人員防疫物資緊缺的信息后,協會黨員和理事成員第一時間行動起來,設立疫情防控愛心捐贈專項基金,號召協會成員單位為支援抗疫一線積極捐款捐物。協會愛心捐贈群內的消息一個接一個,“陽朔佳景酒店有限公司捐贈36800元”“羅蘭夏朵旅游投資發展有限公司5000元”“桂林棕櫚仟坤文化旅游投資有限公司5000元”,捐贈熱度持續升級,嘉年(桂林)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廣西大石田園林工程有限公司等20家外來企業投資公司紛紛進入捐贈名單。“整個春節假期,很多領導干部、醫護人員不顧安危奮戰在抗疫一線,疫情防控沒有局外人,看到一線工作者如此辛苦,我們也想盡點綿薄之力,體現‘黨旗領航·發展先鋒’的擔當形象。”協會支部黨員李青峰說。

愛心物資捐贈交接。易麗娟攝

為有效緩解防疫物資緊缺問題,協會各成員單位積極組織協調,調動多方人力,努力挖掘渠道資源,從海外採購了200件防護服、1800個KN95口罩、20000個一次性口罩等醫療物資加速發回國內,並安排專人連夜開車奔赴海關口岸第一時間將緊缺物資接回陽朔。負責運送物資的陽朔佳景酒店有限公司總經理程米町說:“吃水不忘挖井人,企業在陽朔駐扎生根,得到了當地黨委、政府和村民的支持和幫助,還是希望能盡全力回報當地,接下來我們還要多方協助,聯系購買更多的防護用品,再進行捐贈。”

三千漓景區停業全方位消毒殺菌。易麗娟攝

“前線的一線人員在奮戰,我們也應該用自己的方式與他們並肩作戰。”陽朔三千漓景區副總經理曾亮進說。

越是危難時刻,越顯責任擔當﹔越到艱難險阻,越顯人間大愛。一箱一箱的醫用物資是捐贈企業的一份份擔當與愛心,彰顯了廣大企業家無私奉獻、為民解難的大愛情懷,體現著“來源於社會、回報於社會”的企業責任。(易麗娟、劉佳)

(責編:劉佳、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