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阳朔:主动融入监督 织密“防溺水”安全网

2021年08月04日17:4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学校有没有开展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教育?”为有效遏制溺水事故的发生,近日,桂林市阳朔县普益乡纪委成立防溺水工作专项督查组,通过查看资料、实地走访、现场查看等方式对全乡涉水的重点区域及学校开展防溺水督查。

这是阳朔县纪委监委开展防溺水工作专项督查的一个缩影。

正值暑期,随着夏季高温天气的来临,溺水事故也进入了易发、多发期。阳朔县纪委监委紧盯各乡(镇)及职能部门防溺水专项工作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强化监督,层层压实防溺水安全责任,督促共同织密“防溺水”安全网。

7月22日—23日,阳朔县纪委监委抽调纪检监察干部3人,与阳朔海事处、县教育局等单位组成联合督查组,分别对9个乡(镇)落实防溺水工作情况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查看各乡(镇)防溺水工作方案制定及落实情况,督促乡(镇)多途径多载体做实防溺水宣传教育、警示教育及相关安全防范措施,提高师生、家长的安全防范意识与自救能力。

同时,阳朔县9个乡(镇)纪委发挥属地管理优势,守好监督“责任田”。成立专项检查组深入辖区内水库、河流、沟渠等涉水重点区域查看安全防范措施的配备、防溺水安全警示牌设立等情况,排查安全隐患,并走访各村关注留守儿童防溺水安全教育情况,进一步强化村(社区)落实防溺水工作责任,层层筑牢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安全屏障。

截至目前,全县开展巡查、检查390余人次,共排查重点水域330余处,排查出隐患点315处,已完成整改314处,制作宣传标语、警示标识牌1100余块,全县齐心协力抓好防溺水工作,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全力保障青少年儿童生命健康。(骆兰珍、谢新云、张书湘)

(责编:刘佳、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