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一把手学党史 办实事“云访谈

专访:阳朔县委书记周彦

相关视频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4日17:36  0条新闻

云访谈实录:

主持人: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各位网友大家好,您正在关注到的是广西“一把手学党史 办实事”云访谈,我是人民网主持人郭振乾。今天的线上访谈嘉宾是阳朔县委书记周彦,首先请他来谈一谈阳朔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做法及成效。周书记,您好!

周彦:人民网的网友,大家好!我是阳朔县委书记周彦。今年以来,阳朔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全县的中心工作和重大政治任务,迅速行动、周密安排、精心组织,扎实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在最美山水间奏响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奋进强音。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县731个党组织和12000多名党员干部群众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三个抓实”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一是抓实专题学习,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全覆盖。征订指定教材12400套,实现党史书籍发放全覆盖;以中心组学习、专题读书班等形式开展学习研讨,实现专题学习全覆盖;开设微信公众号专栏,组织参与在线答题、线上竞赛,同时通过宣讲学、研讨学、讲座学、现场学、培训学、观影学等形式,实现学习手段全覆盖。

二是抓实政治引领,凝聚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向心力。深入开展身边的宣讲,创排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山歌、彩调、小品,开展大众化宣讲300多场次;积极开展红色文艺创作,创作歌曲《党史中的阳朔》、渔鼓《临阳红》、文场《宣誓·遇龙河》等作品;扎实开展党史宣传引导,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和理论文章,党史学习教育新闻宣传总分全市第一。

三是抓实主题活动,赓续革命精神弘扬革命传统。全覆盖推进“规定动作”,组织开展“党史故事大家讲”等系列活动近1000场次。高质量开展“自选动作”,积极开展百村示范促振兴、千场党课进基层等系列活动,“党史红色故事汇”“瑶壮对歌颂党恩”等特色活动持续掀起学习高潮。常态化开展“文旅动作”,创新打造的“临阳英雄路”红色线路已接待区内200多个团队,

遇龙河景区利用彩色水稻种植庆祝建党100周年图案,受到各级媒体的聚焦;各景区开展红色主题快闪,让广大游客在愉悦的游程中感受党的光辉历程,促进了景区入园游客和旅游消费的双增长。

主持人:好,感谢周书记的分享。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请您谈一谈有哪些心得体会?

周彦:通过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我们有三点深刻的体会:一是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光荣的、正确的党。我们通过学习我们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也深刻感受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人民走向繁荣富强的道路。

二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自改革开放以来,我们通过开展先进性教育、科学发展观、群众路线、不忘初心等主题教育,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显著提高。今年是建党100周年的重大历史节点,更需要我们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三是立足本职做一名合格党员。共产主义的信念,是我们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我们要强化党员意识、提高党员素质、发挥党员作用,严格要求自己、响应时代号召,不断为祖国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主持人: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阳朔县有哪些经验做法及成效?在这想请您介绍一下。

周彦:在为民办实事方面,我们树立了以人民群众满意为价值导向,形成人民群众点单的服务模式,共开展县、乡两级为民办实事项目450项,坚定了广大群众满怀激情感党恩、坚定信念跟党走的信心决心。一是围绕发展大局办大事。生态环保科技园即将并网发电,彻底解决阳朔生活垃圾无处堆放的问题;解决千余户家庭排污问题的凤鸣溪截污改造工程加快推进。二是围绕群众愁盼解难事。加班加点完成了高田镇、普益乡2020年“6.7洪灾”受灾群众共4个集中安置点的建设,受灾农户现已陆续入住。三是围绕乡村振兴干实事。深入实施“两高两道”乡村风貌提升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程,解决了一批老百姓关心的排水排污、乱搭乱建等问题,打造了一批兼具“形”“实”“魂”的自治区级示范村寨。同时,将大美漓江等4个田园综合体建设与乡村风貌提升有机结合起来,助推特色农业、乡村旅游和民宿产业迅猛发展,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认同感显著提升。

通过把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解决好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全县党群、干群关系更加和谐稳定,不断凝聚起更多更大的助推阳朔高质量绿色发展的人民力量。

最后感谢人民网长期以来对阳朔县的关心和支持。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推动全县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奋力开启阳朔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

主持人:好的,那非常感谢您今天接受我们的连线专访,同时也感谢各位网友的关注,谢谢大家!

(责编:谭江波、黄昱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