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隆林:一男子妨礙疫情防控工作被拘

2020年02月10日09:38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隆林2月10日電 2月6日,一名男子駕車在廣西隆林各族自治縣克長鄉境內的疫情防控檢查勸導點強行沖卡,並侮辱、挑舋執勤人員,涉嫌妨礙疫情防控工作開展,被公安機關依法行政拘留5日並處罰金500元。

當天下午,克長鄉人民政府、鄉衛生院、克長派出所等部門工作人員在隆林縣克長鄉新華村干壩屯路段設立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檢查勸導點開展疫情防控工作,對過往車輛、人員進行排查檢測、交通勸導等。違法人員楊某駕駛兩輪摩托車途徑勸導點時,拒絕執勤人員的檢查及勸導,直接加速強行沖卡逃離現場,嚴重妨礙執勤人員正常開展工作。克長派出所立即組織警力在克長鄉新合村長發屯路段設卡成功將違法人員楊某攔截。

當地民警介紹說,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五十條規定,違法人員楊某違反了拒不執行人民政府在緊急狀態下的決定、命令(隆林各族自治縣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通告)的行為,依法處予行政拘留5日並處罰金500元。(劉琳、黃智戩、吳明江)

(責編:吳明江、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