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貧微電影《團圓》:讓愛回家 廣西稅務干部攜手傳遞溫暖

2020年01月24日19:23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視頻】扶貧微電影《團圓》(點擊觀看)

人民網河池1月24日電 (吳明江)日前,根據廣西稅務干部幫助廣西河池市環江毛南族自治縣下塘村留守兒童與外出打工的父母團聚的真實故事創作的微電影《團圓》,在人民網-人民視頻上線發布。

該片由國家稅務總局廣西壯族自治區稅務局、中共河池市委員會、河池市政府聯合攝制。影片講述了來自河池市稅務局的駐村第一書記以及稅務系統的同志們自發籌集資金,利用周末時間,幫助廣西河池市環江毛南族自治縣下塘村留守兒童家庭在春節實現團圓的歷程。期間,當地稅務部門引進資金,推動產業扶貧,讓外出打工的親人回到家鄉,在家門口就能就業,實現真正意義上的團圓。

環江是全國唯一的毛南族自治縣,這裡是世界自然遺產地,同時也是國家級貧困縣。環江縣實現脫貧摘帽,不僅意味著一個縣的脫貧,更意味著毛南族一個少數民族踏上脫貧致富的康庄大道,這對於廣西打贏打好脫貧攻堅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據悉,截至2019年12月,國家稅務總局廣西壯族自治區稅務局累計選派駐村第一書記256人,他們不忘初心、不負韶華,為廣西脫貧攻堅,貢獻著自己的一份稅務力量。(完)

(責編:吳明江、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