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市良慶區啟動“春風行動” 幫助務工人員就近就業

2020年01月21日13:23  來源:南寧雲—南寧晚報
 
原標題:良慶區啟動“春風行動” 幫助務工人員就近就業

  “我們這的工作有一定難度,但晉升空間很大,薪資可觀。”……1月16日上午,南寧市良慶區2020年春風行動暨就業援助月啟動,用人單位抓住春節前的機會,招聘新員工。當天,不少務工人員也到現場咨詢,希望節前能落實好工作,春節后有一個全新的開始。

  記者現場看到,此次招聘會共吸引包括瑞聲科技有限公司等企業在內的62家用工單位進場招聘,提供就業崗位3000余個,不少企業都將提供五險一金、假日福利、周末雙休等較吸引人的條件擺上桌面。“想節前趕快找個工作,免得父母擔心。”正在細心挑選工作的小徐說,他在外打工多年,如今父母身體不好,希望能陪伴在他們身邊,所以前段時間辭了外地的工作,打算回南寧發展。“剛剛看到有一個房地產中介的工作還不錯,南寧如今發展得越來越好,這方面的需求肯定會很多,我比較傾向這個工作。”

  當天的活動共吸引300多人進場,最終促成50多名求職者與用工企業達成初步就業意向。據介紹,為更好的開展此次活動,良慶區人社局等部門提前謀劃,動員各鎮(街道)積極開展宣傳工作,組織人員深入摸底調查,掌握就業困難對象情況,集中為就業困難群眾及建檔立卡貧困戶等就業扶助對象搭建就業服務渠道。同時多渠道宣傳,及時將信息送到務工人員手中,引導他們就近就業創業。

  下一步,良慶區將陸續在各鎮、玉洞街道開展6場專場招聘會,切實滿足春節前后進城務工人員的就業需求和企業用工需要,為良慶區富余勞動力就業創業提供一條龍服務。(記者 何璨汐 通訊員 林琳)

 

(責編:張芳、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