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良庆视窗>>良庆要闻

良庆区服务自贸区有妙招 惠企政策引企业争相入驻

2021年07月21日17:19 | 来源:南宁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良庆区服务自贸区有妙招 惠企政策引企业争相入驻

  近期,广西小犀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女士在微信公众号“良庆政务”预约了交通业务,并在预约时间内到良庆区政务服务中心申请办理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在材料不齐全的情况下,李女士凭身份证签署了审批事项告知承诺书,不到10分钟就领取了许可证。李女士不由得称赞:“这办事效率太高了。”从以往“漫长等待”变成“立等可取”,李女士享受到了良庆区政务服务中心告知承诺审批制改革带来的便利。

  李女士的经历只是良庆区服务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南宁片区(以下简称南宁片区)的一个缩影。据悉,南宁片区自挂牌以来,良庆区充分发挥属地优势,抢抓开放平台落地机遇,积极落实好各项惠企政策,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为服务好南宁片区发展,良庆区加强政策支持,优化营商环境,陆续出台了人才科创、招商引资等政策。在企业办事流程上,2021年以来,良庆区继续深化改革创新,大力推行“极简审批”改革,提高审批效率;成立良庆区企业服务联动中心,畅通政企交流渠道;全面实行“拿地即开工”的极简审批模式;探索建立普通注销登记制度和简易注销登记制度相互配套的市场主体退出制度……今年,良庆区出台《2021年良庆区服务中国(广西)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企业开办奖励办法》,对2021年南宁片区新增企业给予资金奖励,其中新注册和从良庆区外新引进的企业各奖励1万元,良庆区辖区内南宁片区范围外新变更的企业奖励2500元。同时,鼓励中介机构引进企业入驻,并给予费用补贴。

  在各方利好政策的支持下,越来越多企业落户南宁片区,重点产业加快集聚发展。据统计,从挂牌至今年7月10日,南宁片区累计新增企业21091家,其中内资企业20953家、外资企业138家。13家世界500强公司新注册成立31家企业,7家中国500强公司新注册成立13家企业。

  接下来,良庆区将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从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产业能级、服务企业需求三方面继续助力南宁片区高质量发展,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作出贡献。(记者 何璨汐  通讯员 卜英豪)

 

(责编:张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