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国科技活动周良庆区活动正式启动

2021年05月21日17:1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活动现场。王勇摄
活动现场。王勇摄

人民网南宁5月21日电 5月21日,2021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南宁市良庆区活动暨创新创业创城科企联动启动仪式举行。

据悉,启动仪式呈现三大亮点。一是启动创新、创业、创城“三创”联动,活动现场发放100余份《科企“三创”联动 齐为创城创卫出力——致南宁市良庆区科技企业的一封信》和3600多份科普读物、科普资料,线上联动1200多家相关公司,号召辖区科技企业迅速加入首府南宁创城创卫行动,构建良庆区科技企业“三创”联动格局,齐心协力为首府南宁创新创城创卫贡献科企力量。二是精心组织城区科普联席会议单位、部分中小学校和辖区11家科技企业现场布展,向公众展示了良庆区科技成效、学生科技作品和企业创新成果。三是创新服务形式、拓宽服务载体,把服务企业的工作从线下拓展到线上,通过抖音、APP、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同步线上直播良庆区科创企业形象及产品推介活动,实现线上线下齐步走的新型服务方式,多个直播平台吸引了众多网友关注。

当天的启动仪式结束后,城区领导到企业展位、科普联席单位展位及学校展位,与科技企业家、科普志愿者等进行交流互动。

据了解,科技活动周从即日起到本月28共7天时间,内容主要包括2021年全国科技活动周良庆区活动暨创新创业创城科企联动启动仪式、良庆区科创企业形象及产品直播推介活动、“两周一展一节”启动仪式、广西创新驱动发展成就展、广西网上技术市场“云”成就展、青少年科普及文明公益作品大赛、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系列活动、科技下基层系列活动、优质科普资源对外开放活动等9项活动。活动以“聚心凝力强首府 科技创新邕未来”为主题,旨在动员全城区上下积极投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提高全民科学素养,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持之以恒实施“一核两区三带”发展战略、加快建成现代化中心城区贡献科技力量,助力城区走出一条具有良庆特色的科技发展之路。(王勇、蒙晓霜、雷蕾)

(责编:王勇、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