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庆区科技周活动启动 九大活动展示技术力量

2021年06月09日11:39  来源:南宁日报
 
原标题:良庆区科技周活动启动 九大活动展示技术力量

单原子催化剂,智能机器人核心域控制器,酿酒废水高效脱色净化技术,3D打印笔制作的各种作品,精美的押花作品……日前,2021年全国科技活动周良庆区活动暨创新创业创城科企联动活动启动,现场向公众展示的良庆区科技成效、学生科技作品和企业创新成果成为活动现场的焦点,吸引了市民好奇的目光。本次科技活动周持续至本月28日,9项主要活动将一一呈现。

一捆类似白色电线的产品有什么用处?在桂润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展位前,一捆看起来像电线的产品名为聚四氟乙烯(PTFE)中空纤维微膜,可广泛用于工业废水、生活污水以及选矿处理等领域。“过去,过滤膜技术一直被国外企业垄断,如今我们逐步实现了自我开发和突破,这一切的成绩都离不开城区政府对我们的鼎力支持。”公司总经理孙帮周表示,作为一家技术驱动型的企业,他们从最初进行技术申报到项目申报等,都得到了城区科技局技术人员的专业培训,“政府对我们鼎力支持,我们更应开发出更多更好的产品服务广大民众。”

鲜艳的党旗和五星红旗,雄伟壮丽的天安门,古朴的长城……在南宁市五象教育集团科技活动展示区,一幅3D打印笔制作的“庆祝建党100周年”作品让不少市民驻足观看。“这幅作品获得了2021年第十九届南宁市中小学生机器人竞赛暨第四届南宁市中小学生创客竞赛3D打印笔创意比赛二等奖。”南宁市五象教育集团科学老师陈霞介绍,学校很重视学生动手动脑的活动,每年9月份的科技活动节,会组织学生开展各种各样与科技有关的活动。在学校的引导下,学生在3D打印笔、创客发明、艺术押花等项目上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创造力和动手能力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记者何璨汐 通讯员蒙晓霜 雷蕾)

(责编:张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