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響亮回答 2020:不負韶華

——柳江區《政府工作報告》解讀

2020年01月15日17:24  來源:柳州新聞網
 
原標題:2019:響亮回答 2020:不負韶華

柳江新貌

柳汽生產車間的機器人

成團鎮竹達屯趣味拔河賽

1月8日,柳江區第一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召開。

2019年,柳江區面對錯綜復雜的發展形勢和持續加大的經濟下行壓力,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緊扣“1353”總體工作部署,聚焦轉型升級、高質量發展,統籌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各項工作,大力開展“六大攻堅”行動,全區經濟社會持續健康平穩發展,再次以重點開發區總分第一的優異成績獲2018年度“廣西科學發展先進縣”。

在鏡頭回放裡,柳江區以一個個定格瞬間,給2019年,給全區人民作出了響亮的回答。

1、經濟高質量發展 柳江再上新征程

【定格瞬間】繼2019年7月第一台志高洗衣機下線后,今年1月9日,粵桂智能家電產業集聚區項目第一台志高冰箱下線。當天,區委書記區軍雄和柳州津晶電器有限公司總經理袁琮共同為粵桂智能家電產業園柳州研發中心揭牌。

【回答2019】2019年,柳江區工業產業結構調整、培育增長新動能取得重大突破,成功引進並大力推動粵桂智能家電產業集聚區項目建設,志高—津晶項目兩條洗衣機生產線和一條冰箱生產線建成投產,項目從簽約到投產僅用了兩個多月的時間,創造了“柳江速度”﹔智能家電第二個百億產值項目達成投資協議,填補了柳州市乃至自治區智能家電產業空白。

工業重大項目取得新進展,柳挖高端智能制造示范工廠建成投產,重汽運力專用汽車生產線智能化水平提升等重大項目建設順利推進,粵桂智能家電產業集聚區、啟迪(柳州)科技城入選自治區第一批“雙百雙新”產業項目。

創新驅動不斷增強,新增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9家,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突破50家,科技型中小企業達40家。全區新增規模以上企業19家,預計完成規模以上工業總產值360億元,工業總產值達394.6億元。在全市工業經濟普遍下行的大環境下,全區規模以上工業總產值保持正增長。

(責編:陳露露、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