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醫學院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

2020年01月14日22:45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主題教育總結大會現場。亓茂竹攝
主題教育總結大會現場。亓茂竹攝

人民網桂林1月14日電 1月13日下午,桂林醫學院在臨桂校區教室北樓多功能報告廳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 

校黨委書記黃照權和自治區黨委“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第十巡回指導組副組長趙德明出席會議並講話。會議由校黨委副書記、院長張志勇主持。

黃照權表示,學校黨委把主題教育作為全校重大政治任務擺在各項工作首位,認真貫徹“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總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把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四項重點措施貫通起來一體推進。一是提升政治站位,抓好組織領導。二是強化理論武裝,抓深學習教育。三是堅持問題導向,抓准調查研究。四是開門聽取意見,抓嚴檢視問題。五是開展專項整治,抓實整改落實。

黃照權指出,通過主題教育,全校各級黨組織和黨員領導干部堅持在學習教育、檢視問題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整改落實、解決問題中勇作為、擔使命,把學和做結合起來、把查和改貫通起來,自覺錘煉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治品格,在理論學習、思想政治、干事創業、為民服務、清正廉潔方面不斷取得新成效。具體表現為:運用黨的創新理論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的能力不斷提高﹔對馬克思主義的信仰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信念更加堅定,做到內化於心、外化於行的思想和行動自覺不斷增強﹔對堅持以人民為中心,辦人民滿意的醫學高等教育的初心和使命更加堅決,推動學校發展為民謀利、為民盡責成效不斷顯現﹔對永葆為民務實清廉政治本色的淬煉更加堅固,廣大黨員干部堅守精神高地清白做人、干淨做事的境界不斷升華。

黃照權強調,要保持政治定力,在開展主題教育探索創新實踐中總結工作經驗、得到工作啟示、提升教育效果。第一,要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作為加強黨的建設的永恆課題和全體黨員、干部的終身課題常抓不懈﹔二,要做到真學真懂真信真用﹔三,要以正視問題的勇氣和刀刃向內的自覺解決違背初心使命的各種問題﹔四,要把初心使命轉化為擔當作為、干事創業的實際行動﹔五,要完善制度機制,加強制度執行﹔六,要堅持發揮黨員領導干部“領頭雁”作用,帶頭履職盡責。

趙德明對桂林醫學院的主題教育工作總結和下一步工作部署表示認可。他認為,自2019年9月開展主題教育以來,桂林醫學院認真貫徹“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總要求,聚焦主題主線,牢牢把握目標任務,堅決落實重點措施,全面貫徹落實好各項工作部署,廣大黨員、干部切實把思想和行動迅速統一到中央和自治區黨委的部署要求上來,以飽滿的政治熱情和良好的精神狀態積極投身到主題教育之中,“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開展得有聲有色,特點鮮明、扎實緊湊,達到了預期目的,富有成效。表現在五個方面:一是組織領導堅強有力﹔二是學習教育入心入腦﹔三是調查研究聚焦深入﹔四是檢視問題深挖細照﹔五是整改落實務實高效。

趙德明對學校進一步鞏固主題教育成果,提出幾點要求:一是要進一步加強黨的政治建設,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二是要進一步強化創新理論學習,做到學懂弄通做實﹔三是要進一步抓實抓細整改落實,促進發展保障民生﹔四是要進一步總結主題教育工作,建立長效鞏固成果。

自治區黨委“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第十巡回指導組相關成員,學校全體校領導,近三年退出學校班子的領導,自治區黨代會代表、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全體中層干部,教代會黨員代表,教授中的黨員代表,學校“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領導小組及辦公室全體成員,黨支部書記及專兼職組織員參加會議。(陳志娟 亓茂竹 王勇)

(責編:王勇、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