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西部邊城的逆襲“密碼”

——崇左培育發展新動能觀察

2020年01月13日10:02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一個西部邊城的逆襲“密碼” ——廣西崇左培育發展新動能觀察

從“主動招商”到“服務專員” 營商動能持續改善

“最近有10多家企業准備進駐園區,我們堅持現場辦公,及時了解和解決企業所需。”在扶綏縣木業家居產業集聚區,為了更好服務企業,副縣長馮藝剛選擇租住在鄉鎮,長時間堅守在項目一線。

在中國—東盟南寧空港扶綏經濟區,達利食品、廣西外國語學院等新樓林立。“目前園區已投產企業30余家,引進學校10余家,有的項目幾個月便成功落地。”園區負責人韋永才說。

扶綏是崇左營商環境改善的生動縮影。崇左市市長何良軍介紹,崇左在廣西率先成立服務企業辦公室,實施“一把手”招商工程,開展“市長服務企業日”活動,推行四家班子聯系服務企業機制、服務企業專員制度,搭建服務企業信息平台,覆蓋市場主體3萬余家。

2019年1月至11月,崇左招商引資項目285個,項目數和投資額均大幅增長。“這裡辦事效率高、服務很到位。”廣西德科新型材料有限公司總經理張兆杰說。

如今,崇左口岸經濟、文化旅游“兩篇大文章”越做越活,產業轉型升級、農村全面脫貧、新型城鎮化、基礎設施建設“四大攻堅戰”不斷推進。“干部擔當作為已成為推動崇左發展的關鍵力量。”劉有明說。(記者 劉偉 覃星星 徐海濤)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