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縣石塘鎮:述職直播展形象 公眾評議促擔當

2020年01月10日13:20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全州1月10日電 “大姑娘上轎子,今天我也做了一回‘網’紅,整個述職過程在全縣直播,做得不好,你說好,群眾眼睛是雪亮的,隻有確實做得好,才能匯報說好。群眾看得過癮,我們的責任更重。”剛述完職的全州縣石塘鎮青山村蔣支書感慨萬千。

1月7日,全州縣石塘鎮召開2019年度村黨組織書記、第一書記、駐村工作隊員年終述職評議大會,會議通過指尖黨建平台、手機微信公眾平台進行全程直播。該鎮三家領導班子、鎮直單位主要領導、32個村(居)委黨支部書記、第一書記、駐村工作隊員共100余人參加會議。

會上,村黨支部書記和工作隊員圍繞過去一年各項工作開展情況、亮點工作、突出問題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方面展開闡述。該鎮黨委書記、鎮長等鎮領導對每個述職人的述職都進行了詳細點評,對應黨支部實際情況提出建議。“這不僅是對各支部工作的盤點檢驗,也是對落實黨建引領全鎮社會各項事業全面發展的再部署、再推動。”鎮黨委書記唐建新說。

此次會議利用“三大平台四大群體”進行評議工作,即運用遠程教育平台、指尖黨建平台、微信公眾平台全程直播,全鎮各分會場由黨代表、人大代表、村干部和人民群眾進行監督評議,直接面向公眾展形象、促擔當。通過開門搞評議,接受群眾監督,拉近了與群眾的距離,也保障了群眾的知情權和參與權,會議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文小靜 鄧劍)

(責編:沈泉池、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