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全州县多措并举应对迎峰度夏

2021年08月27日10:5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自7月中旬以来,广西持续高温少雨,全区水电站发电量急剧减少,造成广西电网负荷缺口达500万千瓦。位于广西最北的全州县预计用电需求为35万千瓦,缺口就达18万千瓦。

为有效缓解电力供需矛盾,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全州供电公司按照“保民生、保公用、保重点”的工作要求,提前召集全县冶炼厂负责人进行座谈,就如何合理安排生产,科学避峰,错峰有序用电进行协调。7月28日,由于全区用电缺口持续增大,根据上级要求,全县所有冶炼企业全部停产,并且还需额外限电2万千瓦,已开始影响到居民正常的生活用电,若无额外电力输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将受到严重影响。

为积极履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该公司党委负责人俸展德通过与永州诚恒电力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和永州供电局多次交流沟通,争取到国家电网6万千瓦的供电指标。同时为充分利用好这一指标,保证全县重点企业正常生产用电,该公司及时对大西江变电站的接线方式进行改造,再将大西江镇的两处冶炼负荷与城南变电站的35kV冶炼负荷一起转由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供电,上述举措极大提升了全州电网的供电能力,有效保障了企业和居民的正常用电。(尹琪彬、俞超、文小静)

(责编:陈露露、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