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林:主題教育真抓實干 推動各項工作再上新台階

2020年01月09日17:00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19年9月16日上午百色市委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部署會議后,田林縣在前期充分預熱准備的基礎上,於當日下午召開全縣主題教育工作部署會議。會后,全縣14個鄉(鎮)黨委、5個縣直黨(工)委,453個黨(總)支部迅速行動,於2019年9月25日前全部召開會議進行動員部署,縣委巡回指導組全程進行指導,做到了主題教育高標准謀劃、高質量開局。

主題教育開展以來,田林縣主題教育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一是理論學習有新進步,思想境界有新提高。創新“五課五學”“初心故事讀書班”“三級書記談初心”和開設“初心風採秀”欄目等,豐富研學選學內容,線上線下同向發力,學習研討“雙管”齊下,拓寬學習渠道,深化開展學習教育,切實做到方向不跑偏、質量更聚焦,實現19個黨(工)委10900多名黨員學習教育全覆蓋。二是民生明顯改善,發展環境不斷優化。對標“8+1+3”專項整治任務,堅持靶向發力,扎實推進主題教育專項整治主動認領並列舉了119個方面重點問題,制定了159項具體措施,目前已完成重點問題整改113個。縣委常委班子先后深入常井村、渭龍村等35個預脫貧村和38個脫貧村開展“守初心、解難題、促脫貧”調研活動,走訪了457戶貧困戶,征集班子及個人意見建議130余條,民生意見建議203條。全縣各基層黨組織共解決群眾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923件,為民辦實事1313件。三是干部工作作風得到轉變,清正廉潔本色達到新境界。大力開展涉黑涉惡、黨員干部違紀違法行為集中專項整治,加強干部隊伍和行業、領域監管力度,共受理涉惡犯罪案件68起,破案41起,打掉涉惡勢力團伙5個,立案查處涉惡及“保護傘”問題3起,進一步淨化干部隊伍,優化社會環境。

在市委的堅強領導和市委第七巡回指導組的精心指導下,田林縣主題教育工作取得了階段性成效,田林縣開展主題教育的經驗做法,得到市委的充分肯定,2019年10月29日,全市主題教育工作推進會參觀了田林縣主題教育工作開展情況,並由田林縣作經驗交流發言。2019年11月7日至8日,自治區第五巡回督導組到田林縣調研主題教育開展情況,對田林縣開展主題教育的成效及亮點工作,給予了充分的肯定。

開展主題教育之前,田林縣群眾滿意度比較低,在全區、全市排名相對靠后。全縣主題教育啟動后,田林縣把提升群眾滿意度列為重點整改內容,著力解決發展的難點、痛點和堵點問題,解決群眾的煩心事、操心事、揪心事,取得了顯著成效,得到廣大群眾的高度贊揚。目前全縣群眾意度躍居全區第四、百色市第一,這就是田林主題教育給群眾帶來的新變化,新氣象。接下來,田林縣要把主題教育中一些好經驗、好做法形成長效機制,運用好、堅持好,不斷去解決發展中的各種問題,進一步推動各項工作再上新台階。(甘盛宏)

(責編:龐冠華、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