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亡14年!这个命案逃犯被田林警方抓了!

2021年06月16日18:0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近日,田林警方将犯罪嫌疑人韦某放(男、46岁、河池都安人)移交给河池警方。至此,一起尘封了14年的命案告破。 

犯罪嫌疑人韦某放被警方抓获。田林县公安局供图

2020年10月,田林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按照上级公安机关和局党委的工作部署要求,在定安镇开展可疑身份人员核查专项工作时,发现在定安镇渭密村有一位自称名叫“韦秀洋”的男子长期在帮群众打临工且行踪诡秘居无定所,当有陌生人靠近时他就不由自主的刻意躲避,这一反常的举动引起了核查警员们的警觉。

发现这一情况后,刑侦大队立即组织警力进行侦查。经侦查发现,此人近年来一直在田林县范围内以帮人打短工为生,在工作结束领到工钱后就马上离开,从来不与人有过多的交流。他留下的信息也很有限,只告诉别人自己叫“韦秀洋”系河池市人。随后,办案人员翻阅了在逃犯人员信息库,发现河池市都安县一名叫韦某放的命案在逃犯与“韦秀洋”的体貌特征非常相似,民警立即与河池警方取得联系,并将其近照发往河池警方进行比对,经分析研判,河池警方确认了此人正是14年命案在逃犯罪嫌疑人韦某放。

6月11日中午,在掌握韦某放藏身之处后,田林警方立即将正在辖区渭密村某工棚内休息的犯罪嫌疑人韦某放成功抓获。

经审讯,韦某放如实供述了其于2007年在河池市都安县将一名女青年杀害的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韦某放已移交河池警方。案件的审理工作正在进行中。(蔡佳子、董仁鹏)

(责编:陈丽冰、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