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田林:民生项目点亮残疾儿童新希望

2021年06月02日09:4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今年,田林县残疾人联合会按照自治区、百色市党委、政府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建设工作要求,全面启动了贫困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项目工作。

目前,全县已将42名残疾儿童对象输送到县定点康复机构接受为期10个月的免费康复训练。对象涵盖了肢体、智障、孤独症及听障四大残疾类别。

“多亏县残联的帮助,我家的宝宝终于能看到希望了。要不然,一年好几万的康复治疗费用,我们这样的农村家庭根本就负担不起,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看着自己孩子正在接受康复训练,妍妍母亲高兴地说。

据了解,未满4岁的妍妍小朋友于2020年5月开始到田林县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接受康复训练。刚开始时,她行走时双膝内聚、脚尖着地,经常摔倒,且认知、语言等各方面能力较差,无唤名反应。经过一年多的康复,现在的她已经能在看护下独立上下楼梯,配合教师完成简单的应答动作,可以通过家长辅助积极参与课堂游戏活动,各方面都得到很好的康复。

2019年以来,田林县共救助残疾儿童95人次,根据残疾儿童救助对象需求、残疾特点和程度,先后输送15名残疾儿童到南宁、柳州、百色等县域外的儿童康复机构进行康复,累计投入资金190万元,康复有效率均在98%以上,家长满意度达100%。2021年,田林县在完成为民办实事项目任务的同时,还将进一步加大投入,积极整合地方资源,对未能纳入国家及区、市项目的残疾儿童开展救助,实现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全覆盖,点亮残疾儿童新希望。(罗一彪、岑建军)

(责编:庞冠华、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