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田林县开展第30届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2023年06月05日11:29 |
小字号
图为“传承优良家风争做时代新人”演讲比赛现场
图为“传承优良家风争做时代新人”演讲比赛现场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的家风文化,营造传承优秀家风的良好氛围,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化全民阅读活动,持续推进家庭家风家教建设,5月19日,在田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传承优良家风争做时代新人”田林县第30届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演讲比赛暨“读领风尚书香田林”图书巡展启动仪式。

“传承优良家风争做时代新人”演讲比赛分为小学组和中学组,小学生举行讲故事比赛,中学生举行演讲比赛。来自全县30支代表队的30名中小学生,按抽签顺序依次出场,在“传承优良家风争做时代新人”主题中,选手们从学习、生活、家庭、成长各个不同的角度抒发自己的人生理想、生活感悟和奋斗目标。选手们通过清晰流畅的语言和激情四射的表达,一词一句是故事,一情一理是成长,结合自己家庭的小故事,以小见大,畅谈家风传承,诠释了家风是一种无言的教育,抒发了爱党爱国爱家的情怀。

比赛现场,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慷慨激昂,从传承优良家风《家风,传承的力量》《壮戏里的好家风》到爱国情怀《英雄模范好家风》《传承家风家训,践行核心价值观》,选手们紧扣主题声情并茂地讲述着一个个平凡而感人的家风故事,高潮迭起、精彩纷呈,选手们生动的语言、真挚的感情深深感染在场的观众,精彩讲述让观众不禁感叹,这不仅仅是一场故事比赛,更是一场关于弘扬和传承优良家风的宣讲。赢得了阵阵掌声,也赢得了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

评委老师们认真观看选手们的演讲,采用现场打分的形式对选手们进行综合评分,评出了参赛选手的奖次,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小学组讲故事比赛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若干名;中学组演讲比赛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若干名。领导为读书活动演讲、征文比赛中优秀学生和指导教师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据统计,此次活动百色市新华书店有限公司田林分公司共向中小学生捐赠价值合计5000元的爱心图书,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田林分公司等11个爱心企业向学校捐赠价值合计28000元的爱心图书,活动中志愿者还向参与活动的师生发放“扫黄打非”知识宣传单、“护苗2023·绿书签”、正版书籍和盗版书籍的区别等宣传资料300余张(册),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切实营造起社会联动、全民知晓、人人参与“扫黄打非”工作的浓厚氛围。

通过本次演讲比赛活动,引导师生及家长共同推进优良家风建设,让同学们对家风、家训的内涵有更深入的理解,在今后生活中,必将能够从点滴做起,继续用实际行动诠释和传承优良家风,争做时代新人,构建文明和谐美好的社会风气。(龙家合、杨霖、黄秋月)

来源:田林县委宣传部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