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容县周口村:长长豆角满枝藤 铺就产业振兴致富路

2023年06月02日09:5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豆角迎来丰收。

豆角迎来丰收。

时下,豆角正值采摘期,广西容县容州镇周口村的豆角迎来丰收,带动了当地村民群众就业增收。

走进容县周口村豆角种植基地,一排排整齐的支架上爬满了豆角藤蔓,一根根绿油油、饱满的豆角垂挂在支架两旁,村民们在地里来回穿梭,忙着采摘、分拣、装运,田间地头一派热火朝天的丰收场面。

村民采摘豆角。

村民采摘豆角。

据了解,豆角生长周期短、产量高、市场价格稳、经济收益快,属于“短稳快”的农作物,深受广大农户的认可和喜爱。“我们主要采取双排式的种植,这样采光好、便于采摘,种出来的豆角品质更高。目前批发价一般都是2.5元到3.5元,每天可以采摘4千斤到5千斤左右,主要发往湖南、湖北等地,我们现在市场供不应求。”容县周口村火凤凰豆角种植基地负责人张心灵介绍。

村民采摘豆角。

村民采摘豆角。

采摘豆角。

采摘豆角。

近年来,容县周口村依托独特的地理条件和自然优势,大力发展果蔬产业,实现农业产业特色化、多样化、市场化,以产业振兴推动乡村振兴。周口村豆角种植基地的建立,不仅让部分村民群众有了土地流转租金收入,还在家门口实现就业,通过“租金+就业”的“双丰收”模式,有效带动村民增收、拓宽致富道路。“我们在豆角种植基地工作,一天收入有近百元,而且离家近,工作也很开心。”周口村村民郭兴容高兴地说。

豆角喜获丰收。

豆角喜获丰收。

目前,周口村发展果蔬产业面积约1000多亩,产值600多万元,带动当地200多名村民就近实现就业,铺就了一条全新的产业振兴致富路。

陈露露、浦嘉馨、梁富炎、柳俊宇 摄影报道

(责编:陈露露、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