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美丽村鲈鱼美渔民富

2023年06月02日08:5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美丽村茅岭江面上绵延的渔排。
美丽村茅岭江面上绵延的渔排。

初夏时节,广西防城港市防城区茅岭镇美丽村将迎来一年一度的鲈鱼丰收季。

茅岭江的江面上,绵延成片的渔排,在阳光的辉映下,形成了一道壮观而独特的风景线。

渔民泼洒饲料,鲈鱼纷纷在水里翻腾,争先恐后地进食。渔民顺手捞起两条沉甸甸的肥美鲈鱼,脸上充满丰收的喜悦。

“从小鱼苗开始要养殖13个月,养到两斤左右就能卖,能卖18块钱一斤。”有着5年养殖鲈鱼经验的养殖大户梁兆荣,靠养鲈鱼一年能有100多万元收入。

美丽村现有鲈鱼养殖户39户,网箱1500个,每个网箱产量500公斤以上,年综合产量在100万斤以上,年产值1000万元以上。通过“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户”的模式,美丽村成立股份经济合作社(村集体组织),注册集体商标“壮美茅岭”,投资建立茅岭鲈鱼加工基地,推动鲈鱼养殖业稳步发展,带动渔民增收,使鲈鱼成为美丽村名副其实的“致富鱼”。

彭远贺、吴宗衡、颜循聪 摄影报道

(责编:彭远贺、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