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自治区人民医院举办“乐随心动·趣味童年”住院儿童艺术课堂启动仪式

2023年06月01日16:5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6月1日电 6月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社工部、儿科联合广西艺术学院音乐教育学院、“医路有你”医务社工大病救助项目组和“童心项目”医院模式项目组在儿科门诊大厅举行六一儿童节庆祝活动暨“乐随心动·趣味童年”住院儿童艺术课堂启动仪式。

现场一起切蛋糕。

现场一起切蛋糕。人民网 黄子婧摄

上午9点,在广西艺术学院音乐教育学院志愿者的吉他弹唱《明天会更好》表演中,现场氛围迅速活跃了起来。活动为孩子们送上了精美的小乐器和礼品,并设置了游戏互动环节,现场欢笑声不断。此次活动,不仅为孩子们庆祝了属于他们的节日,也通过多方联动顺利启动了“乐随心动·趣味童年”住院儿童艺术课堂项目,让患儿及患儿家庭感受到了来自医院、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吉他弹唱《明天会更好》。

吉他弹唱《明天会更好》。人民网 黄子婧摄

据了解,“乐随心动·趣味童年”住院儿童艺术课堂项目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社工部、儿科主办,广西艺术学院音乐教育研习社、“医路有你”医务社工大病救助项目组协办,旨在以心理学理论、教育学理论和方法为基础,运用音乐特有的多样性和创新性,通过律动、舞蹈以及绘画等艺术表达形式对儿童的内心世界进行开发,缓解长期住院儿童因疾病带来的生理性疼痛,提高其社会适应能力,减轻住院儿童家长的照顾压力。项目正式启动后,将由广西艺术学院音乐教育研习社志愿者及具有音乐、绘画、教育等专业背景的志愿者在儿科病房为住院儿童提供每周一次的课堂志愿服务。

集体合影。

集体合影。人民网 黄子婧摄

下一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将始终秉承“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人民医院为人民”的服务理念,继续联动多方资源为患者提供高质量的人文关怀服务。(黄子婧、朱彩玲、蒙思思、李安祺)

(责编:黄子婧、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