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社会法制

民警紧急劝阻 为群众挽回7万余元损失

2023年05月31日12:0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5月25日,天等县公安局都康派出所民警及时劝阻被骗群众,为其挽回经济损失7万余元。

当天,值班民警接到反电诈中心下发高危预警信息,天等县都康乡一名群众正在遭遇电信诈骗。值班民警接到指令通过分析,得知受害人居住地址后,立即前往其住所进行劝阻。

当民警找到冯先生时,其已向诈骗分子转账了7万余元。在得知自己被诈骗后,冯先生将整个受骗经过告知民警。民警立刻将情况反馈至反诈中心,及时将涉案的银行账户进行冻结,为群众挽回了财产损失。

据冯先生介绍,其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某客服工作人员,说其在网上购买了按月扣费的会员服务,如果取消必须转账进行身份认证,认证成功后钱全部退回。为取得信任,骗子先后退回了转账款项。后又以账户存在异常为由,要求冯先生再转2万元到4万元不等的金额,冯先生信以为真,按照骗子指示操作。所幸的是,民警及时劝阻。(黄日深)

(责编:张芳、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