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南宁车务段团委开展“体验式”爱路护路活动

2023年05月26日13:5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工作人员给同学们讲解候车注意事项。肖鹏摄
工作人员给同学们讲解候车注意事项。肖鹏摄

5月25日下午,南宁车务段团委为增强铁路沿线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及人身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提高沿线广大师生的爱路护路的安全意识,联合铁路派出所、南宁工务段开展少年儿童铁路平安行动暨“5.26”统一行动日活动。活动邀请凭祥市前进小学和召化小学共计40余名师生来到国门车站凭祥站开展“体验式”爱路护路宣传活动。

活动中,凭祥站青年志愿者带领同学们参观了车站党建展馆、候车室“一带一路”中厅,志愿者通过对国门车站发展历程的深入讲解,让大家明白了维护边境铁路安全的重要性,激发学生爱路护路的使命感。随后,青年志愿者还带领同学们体验了买票进站候车流程,在进站口、候车室、站台等地实地讲解铁路旅客禁止、限制携带的物品种类、候乘车注意事项及如攀爬列车、破坏铁路设备设施等行为对自身生命安全和铁路运行安全的损害,激发了学生们学习铁路安全知识的兴趣,进一步提高了孩子们爱路护路意识。

“以这样的形式开展路外安全宣传,更容易让孩子们认识到自觉维护铁路安全的重要性,对全面增强边境铁路沿线中小学生的安全意识和遵守铁路法律法规的观念,保障中小学生生命安全和铁路运输安全畅通创造良好条件,全面营造爱路护路的良好氛围。”凭祥站党总支书记石建海说。(肖鹏、马金萍)

(责编:王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