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路地携手共建平安美丽边境铁路

2023年05月26日13:3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学生们演奏爱路护路三字歌。李天骄摄
学生们演奏爱路护路三字歌。李天骄摄

“通过铁路无人看守道口应做到什么?”

“应做到一停、二看、三通过。”

“回答的完全正确!”

为进一步提高铁路沿线人民群众的爱路护路和安全防护意识,广西沿海铁路公司以铁路安全宣传“五进”为抓手,积极营造爱路护路良好氛围。5月23日,广西沿海铁路公司护路办联合平安防城港护路办,组织东兴市政法委、防城港北站派出所和防城港车站,在江平镇中心小学开展“5·26我爱路 平安铁路我来护”铁路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北海铁路公安处警官在学校多媒体教室集中为师生开展爱路护路法制讲座,通过集中观看铁路“爱路护路”视频宣传片、列举多种实际案例、开展有奖问答互动等环节,向广大师生宣传法制知识,教育引导同学们从自身做起,积极参与到爱路护路宣传中去,争做遵纪守法好学生,争当“爱路护路小卫士”。

紧接着,同诵爱路护路三字歌、独弦琴、京族舞蹈等表演环节,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活动最后,参会领导还为学校“爱路护路小卫士”组织授旗仪式,和师生代表共同在“5·26 我爱路、携手共建平安美丽边境铁路”横幅上签名,不断增强学生爱路护路责任感和使命感,携手共建平安美丽边境铁路。

本次活动覆盖500余人,共发放宣传册600余份和书包、水杯、铅笔盒、学习用具收纳包等小礼物350余份。“通过这次活动,增长了我们的爱路护路知识,还收到了铁路姐姐送的小礼物,回到家后,我要将掌握的安全知识和爸爸妈妈分享,也要当一名爱路护路小卫士。”拿到铁路文创小礼包的学生笑着说道。(董秋成 李天骄)

(责编:王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