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首届漓江文学奖在桂林颁奖

2023年05月14日14:1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漓江文学之夜点亮仪式。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桂林5月14日电 (记者伍迁)5月13日晚,首届漓江文学奖颁奖典礼在桂林举行。王蒙的《猴儿与少年》获长篇小说奖,弋舟的《辛丑故事集》获短篇小说奖,孙频的《棣棠之约》获中篇小说奖,穆涛的《中国人的大局观》获散文奖,臧棣的《精灵学简史》获诗歌奖,莫华杰的《世界微尘里》获非虚构奖。

首届漓江文学奖颁奖典礼现场。主办方供图

首届漓江文学奖由广西作家协会指导,漓江出版社主办,是面向全国,并将视野投向东南亚的文学奖,旨在加强中国与东盟各国文学的深度交流,打造地域文学新概念与广西文化新名片。该文学奖每年评选一次,并举办漓江文学之夜颁奖及文学研讨交流活动。

著名作家余华在漓江文学之夜接受主持人采访。主办方供图

首届漓江文学奖评审团队由余华、东西、程永新、张清华、张燕玲、谢有顺组成,其中余华担任评奖委员会主任,这也是他首次担任文学奖的评委。

漓江文学之夜现场的文艺表演。主办方供图

据悉,首届漓江文学奖设长篇小说奖1部,奖金30万元;中短篇小说奖2部,每部奖金10万元;诗歌、散文、非虚构奖3部,每部奖金5万元。

(责编:伍迁、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