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广西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举办2023年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暨表彰大会活动

2023年05月11日10:3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5月11日电 (黄子婧)5月9日晚,在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广西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于广西医科大学校图书馆演讲厅举办了2023年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暨表彰大会活动。进一步关心爱护护士队伍,弘扬南丁格尔精神,营造尊重护士、爱护护士的良好社会氛围。

现场颁发“优秀护士长”证书。人民网 黄子婧摄

现场颁发“优秀护士长”证书。人民网 黄子婧摄

大会对卢雪梅等37名“优秀带教老师”、急诊科(抢救区)等9个“优秀带教科室”、新生儿科等9项“优秀质量改善项目”、胸心血管外科等9个“科普活动优秀团队奖”进行了表彰;对马翠等58名“优秀护士”、产科等10个“优质护理服务先进单元”、李浩宇等9名“优秀护士长”颁发证书。

广西医科大学校长曾志羽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向护理同仁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二附院自2016年恢复机构建制独立运营管理后,在短短几年内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已成为学校重要的临床教学实践基地和广西重要的优质医院。随着病房医技综合楼正式启用,医院高质量发展有了更宽广的平台、更大的空间,希望二附院特别是在座的广大护理兄弟姐妹们要以此为契机,勇担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深入发扬南丁格尔精神,团结一心接续奋斗,努力推动医院护理管理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再上新的台阶,为提高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保障人民健康,为卫生健康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现场颁发“优质护理服务先进单元”证书。人民网 黄子婧摄

现场颁发“优质护理服务先进单元”证书。人民网 黄子婧摄

广西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党委书记罗萍代表医院领导班子及全院职工,向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典型表示衷心的祝贺。她表示,过去的一年,广西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广大护理工作者积极响应医院党委号召,白衣执甲、勇敢逆行,始终保持大无畏的精神和气概,救死扶伤,忘我工作,展现了过硬的专业素质和业务能力,涌现了许多感人至深、可歌可泣的故事,为医院赢得了荣誉,建立了丰碑,是大家砥砺前行、奋进征程的榜样和英雄。

现场颁发“优秀护士”证书。人民网 黄子婧摄

现场颁发“优秀护士”证书。人民网 黄子婧摄

据介绍,一直以来,广西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秉持“患者至上,员工为本”的服务理念,在工作中,引导护士积极开展各项文化活动,丰富护士的业余生活,创造良好的医院文化氛围,实行护理垂直管理绩效,让护士劳有所得。“在职业发展中,我们尊重和支持护士的个人职业发展,开展线上+线下专题培训304场次,选送45名护理骨干外出进修、专科护士培训,不断提升队伍的综合能力。”罗萍介绍。

“感恩医院对我们的培养,我们才能站在护理的工作岗位上为更多的患者服务。护理工作涉及很多方面,首先是要服务好患者,同时要做好临床、教学、科研等工作。这就要求护理人员要培养综合素质。希望未来能有更多优秀的护理人,为患者排忧解难的同时,增进人们健康。”广西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肾内科护士长李浩宇已经从事护理行业工作23年,这次表彰大会中她也获得了“优秀护士长”的称号。

活动合影。

活动合影。广西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供图

据了解,自2019年开始,广西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制定并实行护理垂直管理绩效考核方案,构建并全面落实“权责清晰、奖惩对应、提升绩效、促进发展”的医院管理长效机制,严格按照(护理部—科护士长—护士长)进行垂直管理,建立根据护士工作质量、数量进行绩效考核垂直方案,设定并明确绩效工资,为护理人员提供平等竞争的机会,提高护士的积极性,激励和督促护士全方位提升能力,提高护理质量和护理管理水平。

(责编:黄子婧、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