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浦北:深挖经济潜力 工业提质增效

2023年05月13日10:37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生产线上,机械手快速操作生产饲料;仓库内,一袋袋打包好的饲料码得整整齐齐,几台叉车来回运输……5月8日,记者在浦北县漓源饲料公司看到,企业正开足马力生产,全力满足客户订单需求。“一季度产值达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4000万元。”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记者从浦北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了解到,一季度,浦北县规上工业总产值完成58.02亿元,增长11.68%;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4.09亿元,增长31.77%,呈现平稳增长的好势头。

  “为推进工业发展,浦北县加强对经济的监测分析预警,持续关注重点企业的订单销售、原材料采购、融资需求。”浦北县工业和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及时解决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问题,该县加强跟进服务,鼓励企业扩大生产,进一步挖掘经济增长潜力。在培育工业企业上规入统方面,及时跟踪了解企业销售额、税金等情况,会同统计、税务等部门加强对重点培育企业的指导。在良好的要素保障服务加持下,新增上规的18家企业一季度新增产值约4亿元。

  项目建设是高质量发展的“牛鼻子”。浦北县加强项目谋划,狠抓项目建设,力争谋划一批、成熟一批、开工一批,不断为固定资产投资注入新血液,持续积攒发展动能;一季度扎实推进28个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组织谋划一季度44个项目集中开(竣)工。

  经济要发展,项目是支撑,招商是关键。浦北县坚持综合运用以商招商、市场化招商等灵活多样的专业招商方式,多举措拓宽招商渠道,认真做好优质项目储备。同时,开展点对点、闭环、半闭环招商,在驻点招商的同时,千方百计吸引客商走进浦北考察。抓紧抓牢中石油、国投、海博思创、天能集团等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和上市公司、龙头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瞪羚企业,目前与35家企业开展深入合作洽谈,为经济增量积攒发展势能。(记者罗继梅 通讯员陆永裕)

(责编:庞冠华、李敏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