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环江开展食品安全督导暨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检查

2023年05月12日16:36 |
小字号

为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包保责任制,确保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地见效,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5月10日,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城西街道联合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人大代表、群众代表等人员成立检查小组,开展第二季度食品安全督导暨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检查工作。

检查人员重点从餐饮企业是否完善管理体系、抓好常态化防控、强化应急处置工作、加强宣传和培训等方面进行督导,对企业的食品经营许可证件、货品进货渠道、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内容进行核查,要求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坚决做到不进、不销、不存来源不明食品。还当场张贴了包保责任公示牌,让企业签署《杜绝餐饮浪费承诺书》,并提醒餐饮企业负责人提高食品安全意识,加强食品安全培训,严防严控食品安全风险,履行“杜绝餐饮浪费、厉行勤俭节约”承诺,树立勤俭节约的典范。

“今后我们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制止餐饮浪费方面宣传,积极推广‘小份菜’‘半份菜’等做法,以醒目的方式提示消费者适量点餐,主动提供打包服务。”环江宇江餐饮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黄晓梅说。

据了解,截至目前,环江已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宣传活动3场,向餐饮单位发放海报等各类宣传资料2600份,张贴海报2600张,发放台签200个,签署《杜绝餐饮浪费承诺书》550份。

环江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结合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常态化开展制止餐饮浪费活动,提升食品安全防范能力,守住不发生食品安全事故的底线。(谭善妮、蒙良德、覃洁琛)

来源:环江县委宣传部

(责编:周雨乐、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