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人民日报看壮乡

探访广西柳州螺蛳粉产业

台胞感叹“小城故事多”

李娇阳
2023年05月11日08:4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人民日报海外版》2023年5月11日第3版页面截图

《人民日报海外版》2023年5月11日第3版页面截图

5月8日,台湾花莲县客家乡村振兴农商交流参访团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螺蛳粉产业园内,参观袋装螺蛳粉生产线。

5月7日至8日,台湾花莲县客家乡村振兴农商交流参访团到访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近观该市发展脉络。截至目前,已有3个来自台湾的参访团赴柳州市交流,该市螺蛳粉产业园是他们“打卡”线路中的必经之地。

“这是我第一次来柳州,在台湾的时候尝过袋装螺蛳粉。”在参观袋装螺蛳粉生产线时,台湾花莲县客属会光复分会总干事范纲能表示,他通过抖音等社交媒体了解到“网红”小吃螺蛳粉,并因此认识了柳州。

近年来,袋装螺蛳粉畅销海内外,带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柳州市亦跻身“网红”城市之列。“一碗粉带火一座城”,成为这座中国西南“小城”的真实写照。

“一碗小米粉能做成百亿产业,这是一件令人惊奇的事。规模化发展的螺蛳粉产业,也使当地农民受益。”台湾花莲县客家乡村振兴农商交流参访团团长杨丰硕表示,花莲县以发展农业为主,柳州市的工业化思维在台湾的产业发展方面具有借鉴价值,两岸在加强企业合作方面具有广阔的空间。

当天,参访团一行20余人还参访了柳州市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并进行试驾体验。该市是中国五大汽车城之一,被称为“新能源汽车之都”。

“大陆发展突飞猛进。”台湾花莲县客属会理事胡茂祥感叹。时隔十余年,56岁的胡茂祥再度到访柳州市。他表示,不少台胞看好在大陆的发展前景,因而来此创业,并扎根于此。

如今,柳州市的农业、汽配、电子科技等行业中,不乏台胞身影。“大陆广阔的市场,为台胞提供施展一技之长的舞台,这也是他们留下的原因。”杨丰硕说。

《人民日报海外版》(2023年5月11日第3版)

(责编:陈丽冰、李敏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