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广西高校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暨中共党员与民主党派人士初心对话活动在桂林举行

2023年05月10日11:03 |
小字号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5月9日,以“不忘携手来时路 同心奋楫新征程”为主题的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暨中共党员与民主党派人士初心对话活动在桂林理工大学举行。广西44所区管高校统战部负责人,桂林高校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代表,桂林理工大学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统战委员约150人参加活动。

在主旨发言环节,中共党员代表和民主党派人士代表分别围绕“弘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推动新时代高校党外知识分子履职担当”“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推进中国式教育现代化进程中彰显高校担当”“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桂林实践”“重温‘五一口号’铭记合作初心,扎根八桂大地凝聚最强合力”“不忘合作初心,为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同心前行”等主题,回顾了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发展与完善,展示了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自觉讲好中国新型政党制度故事的生动实践。

嘉宾对话

嘉宾对话

75年来,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自觉投身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实践,坚定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对话活动中,来自不同领域、不同专业的嘉宾结合工作实际从不同的角度进行了发言及对话。

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在嘉宾对话环节,与会嘉宾以座谈对答的形式,围绕新时代高校民主党派人士的历史使命、高校在重视党外干部队伍建设方面的思考和举措以及如何更加有效地支持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履行职能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边晓杰)

来源:桂林理工大学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