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西林县开展预防溺水进校园专题培训

2023年05月10日15:1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5月10日,西林县人民医院急诊科到西林县罗湖实验小学开展预防溺水专题培训。   

预防溺水专题培训现场。

预防溺水专题培训现场。

活动中,医生结合PPT课件现场培训,首先分析近几年来发生溺水事故的典型案例,鲜活的案例让同学们意识到溺水事件就在身边,防溺水警钟长鸣,刻不容缓,再通过播放宣传视频、现场讲解、面对面示范等方式,向学生普及防溺水安全知识,针对遇到溺水紧急情况如何处理进行了详细讲解;护士还现场演示了排除气管异物、人工呼吸和心肺复苏等急救方法,并手把手指导老师和学生亲自操作,同学们学习热情高涨,积极参与;最后学校领导强调,现在天气炎热,同学们在任何时候千万不要结伴或擅自到河流、水库、池塘等区域游玩,更不能游泳,以免发生意外事故,同时也要求老师们通过班级微信群、电话或者家访等方式对学生家长宣传预防溺水常识,确保所有家长熟知预防溺水的重要性,将防溺水工作做实做细,深入人心。

图三:医生和护士手把手教老师急救的方法。

医生和护士手把手教老师急救的方法。

据悉,西林县人民医院急诊科将深入县城各中小学开展预防溺水专题培训,为中小学生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为建设平安校园奠定坚实基础。

王向辉 王金龙 摄影报道

(责编:王勇、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