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桂医二附院获批广西糖尿病及代谢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2023年05月09日17:4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广西壮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下文发布了第五批广西医学临床研究中心名单,其中,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临桂临床医学院)获批广西糖尿病及代谢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实现了该院省级研究平台零的突破,也是自治区唯一一个糖尿病及代谢疾病领域省级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以四大慢性病之一的糖尿病为代表的各种代谢性疾病,严重危害我国居民健康。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临桂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莫碧文带领郑天鹏博士、尹凯博士等核心团队人员,在糖尿病与呼吸系统疾病、糖尿病与认知障碍、糖尿病与心血管疾病等领域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成果。此次广西糖尿病及代谢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的获批,是对该院在糖尿病及代谢性疾病领域临床、转化及应用研究实力的认可。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临桂临床医学院)将以临床研究中心建设为契机,以解决临床问题为出发点,构建糖尿病及代谢疾病专科人才培训体系,对接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辐射各层级医疗机构,全面提升广西糖尿病及代谢疾病预防和诊疗水平。同时,借助技术研究创新,深入推进临床应用研究,加速科研成果转化。研究中心的建立,将为解决我国糖尿病及代谢疾病 “防、诊、治、康”关键科学难题贡献广西力量,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保驾护航,为健康广西战略的实施提供科技支撑。(蒋茂芹)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