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河池市人民医院血液净化中心扩建通过现场评审

2023年05月09日08:3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河池市人民医院血液净化中心扩建新增的26台血液透析机顺利通过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医疗机构执业变更现场审查,标志着医院建成标准化、规划化、规模化的血液净化中心。

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服务需要,医院血液净化中心新增血液透析机,由原来的36台增至62台(含2台CRRT机),依据《医疗机构管理条例》等相关文件规定,医院主动向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申请医疗机构执业变更现场审核。3月10日,柳铁中心医院血透科副主任覃学勇担任自治区评审专家组组长,并率队到河池市人民医院血液净化中心进行现场验收评审。河池市人民医院副院长韦喆,肾内科、质控科、护理部、院感科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评估审查。

专家组通过召开汇报会、反馈会以及听取汇报实地考察、现场访谈、查阅资料等形式,认真核实了血液净化中心的血液透析设备,抽查医护人员的资格证书、执业证书,查看了血液净化中心布局、消毒隔离、水处理设施、中央供液系统、急救设施、医疗废物处理、库房物品出入库、制度规范落实情况等,对血液净化中心进行了细致而严格的校验检查,并就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不足给予指导。

经过严格审查,专家组一致认为血液净化中心能够严格按照国家卫健委相关规定开展血液净化工作,透析诊疗制度完善、管理规范严谨、人员资质结构合理、运行效果良好,一致同意核定河池市人民医院增设血液透析机26台,总数量为62台。(韦云消 覃艳斯)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