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宾阳:项目建设加速跑 五一假期不“打烊”

2023年05月06日13:49 |
小字号

今年“五一”假期期间,除了各地旅游景点迎来游客“热潮”外,南宁市宾阳县各重大项目一线工地同样人员“爆满”,建设者们抢抓黄金施工期,五一假期不“打烊”,全力确保工程建设任务如期完成。

工人。

施工现场。

4月29日上午,在中铁上海工程局上横高速公路二标段二号梁场,施工现场机械轰鸣,工人们正相互配合进行着模板搭设、钢筋绑扎等作业。尽管当天下着小雨,大家还是以饱满的热情和十足的干劲坚守在岗位一线。据了解,今年“五一”假期期间,中铁上海工程局上横高速公路二标段共有500多名施工人员奋战在施工一线,他们加班加点抢抓进度,为加快推进上横高速项目挥洒汗水。

中铁上海工程局上横高速公路二标段二号梁场负责人 袁世奎介绍:“这里是二号梁场,主要承担六洞大桥、露圩主线桥、露圩大桥、罗料大桥四座大桥,总共是380榀梁,目前我们已经预制了137榀,今天五一假期,还下雨,但是现场工人都有60多人,冒雨在干,都没停,我们预计在今年七月底,最迟八月初就完成任务。”

据了解,上横高速公路是《广西高速公路网规划(2018—2030年)》中“1环12横13纵25联”的布局方案中的联16线,连通南宁市上林、宾阳、横州市三地,全线位于南宁市境内,建设工期4年。其中,由中铁上海工程局承建的第二合同段施工里程22公里。项目建成后,对完善广西北部湾经济区路网结构,增强核心经济区的辐射能力,加强市与县、县与县联系,加快建设南宁区域性国际综合交通枢纽中心,强化中心城市的辐射带动作用以及推动沿线旅游业发展均具有重要意义。(韦懿章、罗桂源)

来源:宾阳县委宣传部

(责编:黄子婧、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