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田林:打造“家”阵地 筑牢“廉防线”

2023年05月06日16:09 |
小字号

图为田林县开展清廉文化宣讲活动现场

图为田林县开展清廉文化宣讲活动现场

自“清廉田林”建设开展以来,田林县妇联立足家庭主阵地,以弘扬清廉的传统美德、构筑牢固的拒腐防变家庭防线为目标,坚持把清廉家庭建设作为厚植廉政根基、培育清廉风尚的关键一环,通过“线上+线下”方式扎实推进县域“清廉家庭”建设,推动清廉价值理念在家庭落地生根,以良好的家风家教净化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筑牢域内“廉防线”。

该县妇联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抖音、电子屏、宣传横幅等线上线下平台,大力宣传清廉家庭建设工作,鼓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形成争当清廉家庭的良好氛围。目前,已推送清廉家风故事6条,在该县县直单位和乡镇通过电子屏宣传清廉家庭建设标语共300余条,悬挂横幅条,发放宣传资料5367份;此外,为充分发挥家庭成员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提醒监督作用,线下督促各乡镇各单位以“拉家常”方式开展各层次的廉政谈话,组织党员干部及家属签订廉洁家庭承诺书,同时常态化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建设清廉田林——家风家教大巡讲”“树清廉家风 创最美家庭”等清廉主题宣讲活动,提醒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改进作风,强化责任担当,自觉明底线、存戒惧、知敬畏,争做文明新风的传播者和践行者,以好家风带动建设文明新风。今年以来,共开展传承好家风主题活动56场次、警示教育活动110场次。

为深耕清廉家庭建设,田林县还积极探索清廉家庭建设与清廉机关、清廉企业、清廉学校、清廉乡村等载体融合共建的有效途径,常态化开展寻找“最美清廉家庭”活动,大力培树宣传勤以养廉、廉以持家的好家庭等,打造清廉家庭创建品牌,在全县范围内起到很好的示范带动引领作用。2022年,县妇联在开展寻找“最美清廉家庭”活动中,评选出“最美清廉家庭”15户、“廉洁家属”8名。(杨进宏 黄露)

来源:田林县委宣传部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