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来宾市举行2023年“我们的节日·三月三”主题活动暨来宾市为侨服务中心揭牌仪式

2023年04月25日16:46 |
小字号

4月19日上午,来宾市委统战部、市侨联、致公党来宾市委会、兴宾区委统战部等13个单位在来华街道新侨社区联合举办“促民族团结 展壮侨风采”2023年来宾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我们的节日·三月三”主题活动暨来宾市为侨服务中心揭牌仪式。300多名侨胞侨眷参加活动。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侨务综合处处长、一级调研员秦伟鹏,来宾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盘启亮等领导为来宾市为侨服务中心、广西侨务工作实践基地揭牌,并实地参观来宾市为侨服务中心各个功能室。秦伟鹏指出,来宾市为侨服务中心作为来宾市侨务工作的新平台,要充分发挥侨界优势,在侨务工作方面创新思路,提高为侨服务质量,进一步凝聚侨心侨力,推动来宾市经济社会发展,为建设壮美广西贡献智慧和力量。此外,要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打造海外统战和侨务工作的坚强阵地,不断探索为侨服务的方式方法,创建更多有来宾特色的侨务工作品牌。

近年来,来宾市积极打造为侨服务工作阵地,将侨务工作的触角进一步延伸向基层。2022年,来宾市委统战部向自治区党委统战部争取项目资金60多万元,在华侨农场最大的安置小区——来宾市兴宾区来华街道新侨社区打造以党建带侨建、社区融合治理为特色的侨务工作阵地“为侨服务中心”。中心占地面积350平方米,设有侨心书屋、侨情之窗、云上侨音室、侨智发展厅等8个功能室,并于2023年2月获评为2021-2022年全国侨联系统“侨胞之家”典型选树单位。

揭牌仪式结束后,来宾市2023年“我们的节日·三月三”活动隆重举行,印尼舞、越南舞、《壮乡儿女跟党走》歌曲等节目轮番上场,现场的领导嘉宾、侨胞、居民纷纷融入其中,与侨胞一同载歌载舞,参加竹竿舞、抛绣球、板鞋比赛等竞技活动,并现场观摩和品尝摇花、春卷、千层糕等东南亚特色美食。

来源:来宾市委统战部

(责编:庞冠华、陈露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