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南宁市江南区延安镇首届乡村文化艺术节拉开帷幕

2023年04月20日17:2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4月19日晚,南宁市江南区延安镇首届乡村文化艺术节拉开帷幕,为辖区群众带来了别具一格的视觉盛宴。

本次乡村文化艺术节活动内容主要有文艺汇演、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美食品尝和农特产品展览等,极具本土文化特色,让广大人民群众真实地感受到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

大合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主题情景剧《永远的追寻》、诗朗诵《礼赞二十大》、手势舞《不放弃》、舞蹈《我们是祖国的花朵》、合唱《我的绿城会唱歌》等精彩节目获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声,将晚会推向了一个又一个高潮。晚会穿插的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清廉乡村建设、乡村振兴等内容的知识竞答环节,更显有“知”有味,现场观众激动万分,参与性很高,纷纷举手示意抢答,礼品分发不断,欢声笑语响彻小镇夜空。

本次活动,还表彰一批奉献于基层工作岗位、热心于乡村振兴事业发展、专注于环境美化的单位和个人。

据了解,延安镇举办乡村文化艺术节,是以全面推进乡村文化振兴,丰富农村文化生活,激发延安镇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文化活力和夜经济,宣传延安镇特色农产品为目的。下一步,延安镇将以此持续打造、打响、打好乡村文化品牌,助推经济发展,实现文化、经济、社会多重效益,为江南区建设产城高度融合的现代化中心城区作出积极贡献。

黄丹 摄影报道

(责编:王勇、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